close




   
在Brisbane city一週的時間很快就到了,我跟葡萄也開始加緊找工作
像無頭蒼蠅一樣,瘋狂搜尋背包客棧,瘋狂追蹤棧友的訊息不停打電話,
終於,讓我們找到一個棧友,星期天很好心的從caboolture車站接我們到Sunray草苺農場,
這個農場最大的好處就是dorm 12人房一週只要50 AUD,洗澡、洗衣、烘衣、用電都不用另外收費,
而且還有「網路」,聽到這裡我們都很心動,當下就決定要來了...

來了之後,是另一個惡夢的開始,
因為我們遇到了草苺的產季,以薪資來說是很不錯,因為草苺愈多可以採的量愈多,
薪資以採收公斤數計算,不過動作慢的人就很吃虧,還會被搶row,
像我很遜,常常採的比別人慢,又因為比較慢,所以會被快的人搶row,被搶就表示我採的量就更少,
加上草苺車很重,又比我高,我常抓不準距離,所以一直撞到車子的橫桿,左臉都是傷,
來這裡第三天,好死不死遇到下大雨,一整天都在下,又溼又冷,跟颱風天沒兩樣,邊採邊罵髒話,整個採不下去,
突然覺得台灣真好,不是當農夫真好...

這裡真的是個弱肉強食的世界

這裡大部分的picker多半來自韓國、台灣、日本和香港,比起前一週在city的生活,這裡很家鄉很親切,
大家都很好相處,也很有趣,每天多半自己煮食,有的人很厲害,幾個人一起搭伙,
可以煮出很棒的一桌菜,有的就隨便煮隨便吃,
我吃東西是很隨便的,也沒特別想吃什麼,就泡麵或麵包隨便解決一餐,來這裡,食慾不是很好,多半也不太想煮食
星期三是固定的shopping day,跟著大家一起去幾個大賣場聯合的centre買食材,
不過多也是走馬看花,沒有想吃的,也不知道買什麼比較好,
所以也是隨便想了幾樣買了幾樣,每天也差不多都煮一樣的東西,
有什麼食材就煮什麼,不像大家在這裡生活了好幾個月,已經練就出一身好功夫

來這裡,跟著台灣人、亞洲人一起生活,很親切,不過也很失落。
我已經開始不知道自己想要過什麼生活了,除了確定這裡的農場生活不喜歡之外,
即使去了另一個城市,我也不確定能不能悠閒的過生活或度假了,
一切好像失去了重心,
明明才來十天,為什麼那麼快就失去了熱情,抑或,我根本沒準備好?

想著要去凱恩斯、雪梨、墨爾本和塔斯馬尼亞,可是那些都只是旅遊書上的幾頁地圖和介紹罷了,
覺得沒有目標也沒有心情

還好,明天放假,不用再工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