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她們母女倆來到我的世界的第一個月

時間如此之快,

橘挖變成了一隻有圓圓大屁股和肥肚肚的小巨貓

(明明才三個月 =.=,還是三不五時要喝母奶,真是長不大的小孩)

圓仔,依然彆扭,很敏感又愛吃醋還很怕孤單,但,似乎願意敞開心胸,不再那麼容易張牙舞爪

然而,她們也許不知道,學到最多的卻是我

 

養到一隻個性和自己相似度幾乎100%的貓,還真是讓人有點傷腦筋^^"

 

圓仔:

早上肚子餓時,超會撒嬌磨蹭的,雖然不太給摸,但這是她在我身上留下最多貓毛的時刻

吃飽了就拍拍屁股走人,有時摸一下還會不高興

但只要我離開房間一段時間再進去,她就會很願意讓人摸

最近覺得,如果我開門先和她打招呼,先跑去摸她親她,她就不會生悶氣(和小貓吃醋,科科)

當我開始化妝時,二隻貓一定會趴在我的化妝櫃上面,然後用剛上完廁所的大屁股面對我=.=

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太自作多情,但很多櫃子、貓跳台啊都能趴

但硬是要趴在我前面,不知道這算不算另類撒嬌?!

 

IMG_4044.JPG   IMG_4045.JPG

 

圓仔很聰明,禁止她做的事,一教就會,出個聲就會知道不能做

雖然有時會小小頂嘴,但很聽話,不會故意挑戰權威

有時橘挖在玩,她也想玩,但總是玩個幾下就跑走,窩在旁邊看橘挖玩

是個很偉大又有愛心的媽媽

有時候她不開心或在吃醋時,會故意在狩獵遊戲時「特別照顧」橘挖

但是很快的就又會對橘挖又舔又抱

當橘挖唉唉叫或被剪指甲時逃脫不了,圓仔馬上就會跑來要我們放了她

但是,圓仔,麻馬有時看妳這麼沒活力,會很擔心啊

有時也要抛棄一下形象,用力的玩一下咩~

 

橘挖:

真的是個天真又呆呆的小捧由,標準的「愛哭愛跟路」

總是圓仔媽做什麼,妳就要參一腳來搗蛋

媽媽不在時,就會怕人躲起來,哭著找媽媽

很不愛梳毛和剪指甲,每次都要大戰五百回合(硬是多了二百回合)

然後扭來扭去扭不停,妳上輩子鐵定是隻毛毛蟲!

除了好奇心強有點難教之外,脾氣超好,又會跟人抱抱和摸摸

雖不是主動靠近討摸,但也算不錯了(唉,現在的標準都放的很低)

有一件事,一定要大大稱讚!

那就是橘挖超級會埋便便,而且埋的比媽媽更好!

而且非常喜歡在我每天每次清完大便和貓砂或洗好便盆時

馬上就進去大解放一番

我想她應該是有某種程度的潔癖!?

 

母女倆基本上很好養,不挑食

除了有時橘挖會不吃「食盆裡」的乾乾,硬要我放在手上她才肯吃之外

幾乎不挑飼料,而且超級愛喝水!(我真的覺得好欣慰!)

 

圓仔、橘挖

妳們知不知道,每當麻馬我看著收容所和浪貓協會等等待領養的貓咪

都覺得妳們真的很幸運

不是說因為我養了妳們而覺得妳們該慶幸,

而是妳們不用再等待一個家,不用在街上挨餓受凍

有時麻馬都覺得很難過,不能給那些貓咪們和妳們一樣的生活

有那麼多人關心妳們疼愛妳們,妳們知道嗎?

 

要感謝的人太多了

那就感謝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